CPSM考试题目难度
2023-04-26
[摘要] CPSM考试题目难度,CPSM试题分为记忆(Recall),理解(Comprehension),应用(Application)

CPSM考试推出了按不同的难度或学习水平的测试考题。这些级别范围涵盖了从仅仅需要记忆教材类的考题到要求考生运用他们的知识处理新情况的考题。对其中每一级别的描述,以及样题,显示如下:
1)记忆(Recall):这是最初级或最简单的学习水平。这一级别的考题是对那些要求的思想,教材或相关的感兴趣的话题现象进行回忆。用来正确回答这些问题的过程,正是考生对教材的记忆能力体现。这一范畴的考题是向个体进行定义,判别和选择的信息方面的提问。
示例1:
常用于启动一份临时合同,至待确定最终合同之时,以便能在交付之时起使用的文件类型,被称为
(A)意向书
(B)订货单
(C)定制合同
(D)标准合同
答案:A
要正确地回答上述问题,该考生必须需要回忆起关于意向书的定义。
示例2:
由托运人对铁路免费保存轨道车期间的费用,可以被称为
(A)吸收
(B)滞期费
(C)拖运
(D)入坞
答案:B
要正确回应示例2提出的问题,考生要回顾滞期费的定义。对于这两个示例,问题的形式与教科书以及其他学习教材中的实际定义的表述方法是没有多大分别。
2)理解(Comprehension):在第二类级别的考题需要处理的问题是测试理解力。这一类的问题要求考生掌握以新颖方式表述的教材的意义。对于理解力测试考题对于概念或事实的描述用词不同于在教科书中使用的原话,而且往往使用一些新的观点或表达方式。为了使考生必须辨别出考题的概念表述-单靠记忆本身并不足以得到正确的答案。
示例1:
供应管理专业人员决定为每一个采购条目下一单独订单,,而不是将多个物料条目合并在一个采购订单,这一政策的可能结果是降低了
(A)公司采购总次数
(B)处理采购订单的平均费用
(C)采购错误数
(D)采购部门需要的员工数量
答案:B
要正确回答上面示例中的问题,考生必须辨别出使用单独的采购订单的结果。该考生被要求做出估计或依据在所述问题情况的预测。
示例2:
供应管理专业人员向一个供应商订购涂料,并规定涂料必须在四个小时半干,在12小时全干。这些规定符合如下的哪些示例
(A)设计规范
(B)性能规格
(C)限制性规范
(D)技术规格
答案:B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正确,考生不仅要知道在性能规格的定义,而且还必须能辨别出描述这个定义的环境。
3)应用(Application):应用型考题用来考察考生在一个全新的局面下,对观念或内容的应用理解程度。这些问题的目的是测试考生在实际场景下是否能以适当的方式使用知识。
例如:
GHI公司制造过程中的一种副产品处置成本昂贵,不容易分解。GHI公司的供应管理人员的任务是寻找降低此副产品处置成本的方法。鉴于这种情况,下列哪一项为供应人员的最佳行动方案?
(A)重新调整生产流程,以不产生该副产品。
(B)把该副产品卖给另一个需要该产品的制造商。
(C)组织一个团队,探讨是否可以在公司内部用掉该副产品。
(D)采取竞争性招标,选取最具成本优势的回收商。
答案:B
区别应用类考题的突出特点方法是,这些问题是该考生以前并没有遇到的具体情况,按一般知识是解决不了的。在上述考题提出的问题是一个崭新的局面,相比单靠记忆和理解去回答来说,这类考生必须以知识和经验为鉴,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确保那些获得CPSM认证资格的人员能够显示出有能力运用他们的供应管理的知识和现实生活工作环境的技能。



CPSM考试题目难度来源:http://www.cpsm.org.cn/cpsmxinxi/cpsmnand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