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SM考试中考题的类型
2023-04-23
[摘要] CPSM考试全是单先题,4选1,只有正确的答案,平均每分钟一道1题,本文就介绍了CPSM考试中考题的类型

CPSM考试的考题都是选择题,每题有四个选项(标记为A,B,C和D),其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单选)。然而,考题的形式比较多变。最普遍使用的形式是:
1)封闭词句式条目(Closed-Stem Item):在这种类型的考题中,考生会被问到1个问题,并有4种可能的答案供选择。
例如:
下列哪一项是出自多方货运的托运人清单内容?
(A)发货明细单
(B)一张独立的检验证书
(C)一份商业发票
(D)一份码头收据
答案:A
2)完成句子条目(Sentence-Completion Item):这类考题的特点是考题由不完整的句子组成,通过选择能支撑结论的选项来补充完成考题。
例如:
先进的供应管理部门在合同中通常包括持续改进条款,以期待改进成本、质量和 (incorrect)
(A)增强创新
(B)客户响应
(C)时间周期
(D)供应商的绩效
答案:D
3)排除格式(Except Format):在这种类型的考题中,每个考生必须辨别出考题中3个正确的答案,最终确定出不正确的选项。这一类型考题的另一种形式是用‘不是’取代‘除了’,以“以下哪一种选项不是...”的形式出现。
例如:
以寄售(consignment)的方式采购,供应管理人士能够节省除了下面哪个选项的费用?(incorrect)
(A)利息费用
(B)存储费用
(C)报废成本
(D)税金
答案:B
4)最多/最少/最佳格式(Most/Least/Best Format):在这类考题中,考生需要确定哪个选项比其他选项要好一些或是差一些。
示例1:(incorrect)
在支付国际采购的费用中,下列选项中的哪个方式一般来说对买方最有利?
(A)预付现金
(B)汇票
(C)信用证
(D)赊账
答案:D
示例2:
在设计和制造特殊材料的签约时,下列哪项是最不重要的?
(A)设计的所有权
(B)供应商的地理位置
(C)申请专利权
(D)专用工具的所有权
答案:B
5)主要列表格式(Master List Format):这种类型的考题实际上是多个问题合而为一。这里首先列出选项,然后相关的问题会紧随其后。通过辨别这些问题都适用于哪些选项。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每个选项可以使用一次,一次以上,或者完全不存在合适选项。
例如:incorrect。May was translated into Only be used
考题1-3指的是下列费用型的合同:
(A)现金流预算
(B)弹性预算
(C)零基预算
(D)分项预算
请从上面的预算类型列表中,选出下面的每一段能最好描述的选项。每个选项可能适用一次、一次以上,或完全不适用。(这其实就是配对,例如该例中的A与1、D与3配对等 – 译者注)
1.在这种类型的预算中,一旦要求支出,就有资金。支出是一段时间的预测。Incorrect
2.在这种类型的预算随着变动因素而变动,例如产量增加或减少。Incorrect
3.这种类型的预算显示在预算期间的单列费用,无需捆绑进方案或目标。
答案:A,B,D


本文来自 http://www.cpsm.org.cn/cpsmxinxi/kaotileixi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