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采购管理培训

战略采购管理培训

2024年1月26日,线上

采购是公司成本控制的关键部分,采购的好坏决定着公司的利润率,甚至影响着公司的生存。本课程以世界最先进的战略采购理论为依据,结合林老师多年采购和管理经验,以及关键知识点的案例,通过需求分析,品类,组织内外的沟通,采购组织的数字化,可持续发展等展开授课。提升学员的战略采购能力,从而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竞争优势,为组织创造更大的价值。

培训背景:

采购是公司成本控制的关键部分,采购的好坏决定着公司的利润率,甚至影响着公司的生存。本课程以世界最先进的战略采购理论为依据,结合林老师多年采购和管理经验,以及关键知识点的案例,通过需求分析,品类,组织内外的沟通,采购组织的数字化,可持续发展等展开授课。提升学员的战略采购能力,从而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竞争优势,为组织创造更大的价值。

课程大纲

一、ATKearney科尔尼战略采购7步法

供应商漏斗的逻辑:AVL长名单和短名单

二、需求分析

多维度的支出分析

供应链复杂度分析

风险/收益分析

品类SWOT分析

三、沟通计划

组织区分:内部/外部

沟通的工具

对组织内:采购战略报告/供应商短名单

对组织外:供应商选择标准/定位卡/路线/分段实施计划和规范

对供应商:季度业务回顾QBR

四、变革管理的过程

生产还是外包的决策分析

如何启动采购数字化转型?

碳减排项目

五、合同管理流程

按供应商类别区分的覆盖率

关键条款审批

和供应商管理相关的条款

老师简介

Max Lin

Ÿ   知采咨询·CPOWAY高级讲师

Ÿ   三一集团外聘青年专家

Ÿ   克里夫顿优势课程亚洲认证讲师   

专业经验背景:

ü  曾在全球500强知名跨国企业如GE通用电气(亚太)采购中心, 法国核电集团, 惠而浦和施耐德电气等历任新项目采购、贴牌采购、工厂运营采购、全球寻源采购、CoE卓越中心以及品类战略管理等职责;

ü  20多年全球500强企业工作经验,12年团队管理含4年多高阶管理的经历;

ü  管理的团队成员超过20人,采购金额超过80亿人民币;

ü  施耐德电气爱迪生专家,全球供应链培训项目设计师。

ü  英国赫瑞瓦特(Heriot-Watt University)爱丁堡商业学院工商管理硕士;

ü  采购谈判经验丰富,通过谈判/价值工程/精益等实现年度降本金额最高达1千万欧元;同时兼内部讲师,曾负责全球战略谈判课程的定制化设计和区域执行以提升采购团队能力;

ü  项目复杂度管理的经验丰富,涉及的项目曾跨越全球所有区域的240家工厂,直接管理品类涉及的需求工厂同时超过60个并横跨亚太地区12个国家;

ü  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涉及过的采购产品涵盖多种商品类别, 比如各种加工工艺, 大宗原材料以及间接性物料等,并通过与之相关的具体项目完善了很多工具。熟悉多种商品的作业成本, 以及亚太区各个国家的市场和供应链特点。

Ø  作为个人葡萄酒爱好者,曾做过1年的葡萄酒培训课程实践。

擅长的公开课程包括并不仅限于:

ü  采购谈判管理

ü  战略采购管理

ü  供应商管理

ü  成本分析与控制

ü  采购必备的财务知识与技能

ü  优势领导力等系列采购课程

曾培训和辅导过的企业有:

德尔福汽车,康明斯中国,李尔公司,BMW,Nokia,Haier, IBM, Tyco, Tower,TCL,中海油公司,ABB,Siemens,Philips中国,Aucma,Media,奥的斯电梯,飞利浦亚明,拜耳公司,西门子,萨帕铝热,通用磨坊,美卓造纸机械,艾欧史密斯,英格索兰,联合利华(中国)、唐纳森过滤器、Intel(中国)、伟创力、赛诺菲中国(Sanofi)、美国药星制药(Amphastar)、阿斯利康投资(中国),康菲石油,大众汽车、彼勒、万可电子、格兰特钻具、青岛庞巴迪、联合汽车电子、嘉吉粮油、采埃孚、德克斯米尔、利洁时中国投资、天津雅马哈、海航集团、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乔治费歇尔汽车用品、中集集团、上海家化、哈利玛化工等上千家企业。

其中有过内训和咨询的企业有:

Sany三一集团,XCMG徐工集团,BMW中国,Brilliance华晨集团,Valmet唯美德, Husqvarna富士华机械,Alcoa美铝中国,Jaguar奇瑞捷豹,台山核电,四方机车和中国南车集团。


详细联系

Frank li

13917288447

cpsmchina@cpsm.org.cn